前田太太利用前田老爺沒跟來,好好把握機會,將平常想再重溫舊夢的景點好好走一回,夫妻當久了,無法改變對方,就改變自己,這樣才能長久!老爺喜歡到達目的地馬上在房間睡午覺,前田太太是好動兒,不想浪費旅行的時間,喜歡到處亂竄!所以夫妻有時要各自去旅行,給對方一個喘息的空間!

日光 我來了!只可惜早了兩個星期,楓葉還沒火紅,只露出一點點橙紅! 

 

  

 出發前往日光 ,今天比較早出門,就不買便當了! 

  

一到日光換公車去東照宮,還要等15分鐘,先買一個金箔カステラ,大辣辣的站在バス停,打開就吃了! 

  

  開始走向東照宮,好在沒有商店街,否則又分心了! 

今天週日有能劇,日本能劇和台灣的京劇一樣我都看不懂,只感覺服飾很美,應該每個動作都有意義,很難懂的,但畢竟假日熱鬧氣氛很棒,有度假的感覺! 

 東照宮最有名的是這三隻猴子,代表著非禮勿視!非禮勿言!非禮勿聽!雖然這源自於中國,但日本把其發揚光大!

前田太太是個直腸子的人,應該學這三隻猴子一樣,但凡人的前田太太真的無法做到,所以遠離是非之地來到花蓮生根,目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做到以上勿聽勿言勿視...... 

  

 奇怪的象,據說以前日本人沒有看過大象,只是根據看過的人的口述,想像做成四不象! 

  

 另一個有名的就是這隻睡貓,看似在睡覺,旁邊的麻雀卻飛來飛去,除了有共榮共生的意思之外,仔細一看,其實貓咪的爪子已經尖銳的等侯時機,其中是有當年德川家康和豐臣秀吉的故事,總之要成功就必須沈住氣! 

  

 今天是好日!碰巧遇到日本人的婚禮,莊嚴肅穆的氣氛,令前田太太想起當年結婚的當時,一整天沒吃飯,忙著打扮和儀式,等婚禮結束後,累到昏睡不醒人事!

據說日本新娘子穿的白色禮服是有意思的,意思是帶著無垢的白色禮服嫁到男方家,讓男方家的色彩染上,男方家如果是黃色就染成黃色...有嫁雞隨雞的意思! 

  

地上充滿了青苔!可惜老爺沒來,因為老爺常說日本庭園就是要養青苔才有價值! 

  

 肚子不餓但已經1:30了!不吃的話過了2點就買不到吃的,今天行程還有一半,還是加點油!

王老師吃ゆばセット(豆皮套餐)是日光名產很珍貴的,雖然台灣很便宜但質感不同,我吃カツ丼 ,就是炸豬排飯 

 累了!倦鳥歸巢了! 買錯票坐錯車!經列車長的通融,終於順利的回到家!

別忘了照ㄧ張紀念照哦!

  

來到第二個景點~華嚴瀑布

山上已經有點楓紅了,天氣也變得有點冷,所以走到湖畔咖啡廳,常個下午茶! 

  

 太幸運了!隨便找一🏠在中禪寺湖邊的小店,就中獎了!咖啡手沖,杯子也燙過,熱騰騰的咖啡在配上手作乳酪蛋糕,今日的元氣又有了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