掃叭石柱在舞鶴高台上,風景秀麗可以遠眺縱谷間河床彎曲平靜地流水。每當柚花飄香時,總是稍做停留,享受空氣中瀰漫著花香,這是只有住在花蓮才能享有的福利

 

 池上到了!觀光客必定先去伯朗大道,而前田太太卻先選擇吃美食,池上必吃煎豆皮。  

這是一間完全手工製作的豆皮,小型的家庭工廠,總是飄浮著淡淡的豆香和白白的煙霧! 

  

 現代化的城市裏看不到的光景,一切不符合人力成本,靠的是一家人分工合作,一家人因為豆皮而緊緊的環扣在一起的革命情感,是都會人無法理解的家族關係,前田太太的孩子都已經是社會人士,因工作種類不同,上下班時間也不同,一家人總是無法碰在一起,即使是過年過節,所以心裡面實在很羨慕一家人可以一起工作! 

 這是一定要吃的,加一點辣椒醬更提味! 

 再來一碗豆花,才會感覺完整的結合! 

  

  

 繼續往南走 

  

 關山老店臭豆腐+切仔麵

排隊等一下才吃到,地點是在關山綜合市場內,從三美麵包店的入口進去就會看到排隊人潮,派ㄧ個人排隊時,先去買三美麵包店的焦糖花生糖! 

  

 一盒120元,是不甜膩的口感,吃一口就停不下來,不小心就吃掉半盒!

最後再去火盛紅豆吐司,昨天就事先預約好10條,配合出爐時間,剛好下午二時... 

 

  

 

   非常不像麵包店的麵包店,但走到門口時會飄出ㄧ陣陣奶油香就可以確定是麵包店!  

帶著剛出爐的紅豆吐司,上車後忍不住先撥ㄧ小塊解饞,沒錯這就是小時吃過的味道,沒有複雜的香料,只有麵粉及奶油香和爆漿的紅豆香,這個味道就是吸引我要常去台東的動力! 

吃完熱食,將車子開往鹿野高台,先到春ㄧ支用誠信買冰棒去高台吃,即使是寒流來也要吃一隻冰棒,很厲害的店就是店裡沒有店員,完全靠客人的誠信自己投錢! 

  

  

 雖然無人管理卻感覺得到老闆處處用心經營,雖是小小的冰棒,卻提供了一個風景優美環境衛生潔淨的空間,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帶本書在這裡享受寧靜! 

 

 吃完冰棒,帶著顫抖的身體,站在高台往下望,這是人間仙境,據說鹿野高台的由來是,日據時代有一位叫鹿野的水利工程師,為農民開拓灌溉的水道,為了紀念他而命名的! 

一路上景點繁多,無法一一停留,留下遺憾才會有藉口再來,不是嗎?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