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間しゃぶしゃぶ的店,在銀座經營了46年,沒有改過裝潢,所有的器皿都是和以前一樣,實在不可思議⋯⋯ 

 前田太太20歲時,在銀座逛街時,剛好走到腳酸和肚子餓,無意中走進這間しゃぶせん,第一次就讓我每到東京一定要來銀座吃過,才算有來過日本,而且我每次都點E.黒毛和牛リブロース(150g)¥4800(¥5184含稅) 

 通常前菜是2選1,前田太太一定選白蘆筍蒸蛋,因為另一種是蕃茄沙拉(我覺得這種台灣很多),我個人出國點餐一定找最難煮的菜或台灣沒有的菜,今晚帶了6位朋友,我很霸氣的為大家點這道料理,甚至不容許他們改變,只因為我的自信,果真大家都發出美味しいです。 這道菜是用蛋豆腐+白蘆筍罐頭+罐頭汁和高湯,蒸熟後擺盤時上面再淋上美奶滋+七味粉,有空我也要來挑戰看看!

 黒毛和牛リブロース,名副其實油花好美,稍微川燙一下就入口即化,太⋯太犯規了! 當湯一煮開,就要先吃肉片,吃完後才將蔬菜放入充滿肉汁的湯頭裡略煮一下,因為日本人覺得白菜的口感要脆脆的才好吃。 

這裡的肉片都是客人點好以後再切的。 

 一般的火鍋店都會有兩種調味醬,前田太太還是霸氣的要朋友只能選芝麻的,有味增和芝麻的香氣,不同一般的胡麻たれ,加入芝麻醬和辣油再加一點辣椒蘿蔔泥,這是無法模仿的たれ,太好吃了又太搭,朋友們都一直點頭同意,不斷的發出驚嘆聲! 

  青菜看起來只有一點點,但吃完後還有紅豆稀飯,就是標準的日本吃法只吃7、8分飽是最美味。  

 

另外帥哥服務生會幫我們準備湯,也會給我們鹽和胡椒,我通常都不加,我會將沾醬加入ㄧ點和蔥花,所有的精華都在湯裡表現鉅細靡遺。 

 

稀飯一來就一定要加糖,特別好吃,再配上自家製的漬物,是人間一絕!  

 這碗紅豆稀飯一定要配シバ漬け,看似簡單的東西,日本人卻把它們無中生有的創造出,不可思議的境界。 

最後的主軸是黑糖蜜葛粉條(くずきり),純葛粉條製作方式非常麻煩這間しゃぶせん都是純手工,所以葛粉條都呈不規則,煮好了放入冰塊水裡然後撈起沾黑糖蜜,才是真正完美的句點。

記得和我媽媽一起來東京 一定要第一天吃一次,回去前再吃一次,而且媽媽有糖尿病還每次要吃葛粉條,我都會忍不住的罵媽媽,現在想想真恨不得能再帶媽媽來吃,因為媽媽年事已大,大部分要坐輪椅,所以美食當前一定要奮不顧身的吃下去,有朝一日我也會像媽媽一樣無法再來日本吃美食的! 

 しゃぶせん在那裡?

從銀座站下車往A3出口銀座コアB2 

銀座コア是一間專賣比較 年輕的小百貨公司,肚子吃太飽,剛好可以在裡面逛逛。 

前田太太很驕傲的又成功的介紹朋友一間我多年來最愛的老店,也謝謝朋友忍耐我的霸氣,我實在很愛同樣喜愛美食的朋友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