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外面下著大雨,客人不來,民宿同業上週就相約吃美食消愁。 

 

這間小小的店,只能坐12人,今天剛剛好12人,沒有菜單,沒有服務人員,但碗盤洗的相當乾淨,廚房裡的地上擺著好多種四川泡菜和泡鹹鴨蛋,還有不知名的食材,彷彿感覺主廚是個料理研究家。

  桌上擺著這盤豬腳,看上去就知道非常Q,但感覺不夠分,於是到廚房邀請多一點,老闆娘說菜很多,豬腳只有那樣,所以大家就討論如何分,我心中百般不願,但身為大人總不能為了吃而像小孩吧!

  這一盤雞絲涼拌菜就份量十足,在菜價飆漲的今天,可以感覺主廚的大器,一吃就吃出道地外省味,讓我憶起國中時讀眷區旁,在同學家經常會出現的菜,好懷念的味道。

  居然忘記這道菜名,調味很像雲南菜,有點酸甜辣,總之很有特色,心中開始的驚喜,原來花蓮也可以吃到這麼特別的菜色。 

接下來出這道炒甜豆就可以看出主廚用心的態度,出菜的順序就可以得知主廚是個懂得吃的人。

 

 彩椒牛肉就因為預算有限,使用的牛肉有點硬,但味道還是絕頂的好,顏色也配的有水準。

 

 這魚頭看似很辣卻不辣,完全沒有腥味,肉質鮮美,還是那句老話,主廚調味的功力實在太厲害,一吃就知道沒有放味精。

 

 量雖不多,但每一盤都會吃光光,而且每一道都不一樣的味道,我打從心裡佩服到極點。配色調味都有天份。

  媽子靓湯,據說要煲湯要熬一整天,終於吃到主角,我忍不住喝了三碗,裡面據說有黑豆、紅棗、豬尾巴、青蚵(這個食材比較令我感到驚訝)還有很多不知名的秘密武器,這會另我要再來的主因。等我下次揪人一起再來!

  剛才已吃過魚頭,主廚將魚片用酸筍(自家製)黃豆芽、金針菇,以川菜方式去煮成適合台灣人吃的,最後大家已經吃不下,剩下三分之一,我決定要打包回家明天煮麵線加進去,一定很好吃! 主廚又出了兩道青菜,居然忘記照,又是不同的調味,害我真想懇求她收我當徒弟。

 

 這是用鮮奶和蛋白蒸的甜點,是廣東的名產,上面的草莓醬和桑椹醬也是自家製,主廚交代不可以攪拌,要輕輕一口一口挖著吃,今天是happy ending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