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5年前曾經跟團來過巴黎住3晚,當時曾經和老爺坐在香榭大道,看著馬路上的行人來來往往,只覺得路上有點髒,今天舊地重逢,更感覺更髒,有那種遲暮老人的風情,機場看得出來設計感十足,但實在太老舊,而最不好的是只有法文,沒有和世界接軌,因為我剛從有潔癖的日本過來,仔細想想台灣實在是很好的國家! 

 我在第一航站下飛機,一路上用我的破英文問路,原來要排隊坐電梯往下去搭接駁電車到第三航站 

 站在電車站前對著購票機器,又全是法文看不懂,找來服務人員幫忙,原來是要用信用卡付款,花了12.7歐元,才買到票,再往月台去坐車,上車前還是沒心,再度問一下人,確認好了就上車    

 

終於坐上車,但是這機場的電車實在太不親民,行李沒地方可放,又怕被人拿走,占了那麼多位子,最後我也不好意思再坐著,只好站起來到走道盡頭比較寬一點的地方,坐到Chatelet Les Halles轉車,走出來也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,再找個人問路,前田太太的功力就是不害羞,也不會害怕,樂觀的心態,總是想最壞的打算坐計程車而已,總算成功的轉到目的地La Defense 

一出車站就感覺得到這是一個商業區的大站,但是飯店接駁專車站在哪裡?走來走去找不到,最後承認失敗,只好坐Taxi,沒想到卻被拒絕,因為很近 而且巴黎的路是單向通行必須繞路,不管多少錢我都要坐,坐了13小時的飛機和換了2小時的電車,身心俱疲,錢能解決的都不是問題,花了9歐元,終於終於抵達了飯店! 

飯店房間外的景色,好累喔!睡覺去了!晚安! 

 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万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